书悦梦

以我之书,予你之乐
用我之文,换你美梦

终极斗罗重来一生 87

Chapter  87  离开

  白秀秀两根手指都快搅成麻花了,“我、我知道,这可能难以接受,但这些是真的……我是十万年的魔魂大白鲨化形……”说到最后,就只剩下蚊子哼哼了。

  丁卓涵打破沉默,“那……你不好好待在海里,来陆上干嘛?十万年化形……哪怕法律完善,这……风险也是太了点儿……”

  白秀秀摇摇头,“为了报恩,再大的风险都值得。”顿了顿接着说,“万年前的魔皇为击败龙皇斗罗他们,不惜杀害众多海洋生命,建造大阵。我因海神庇护逃过一劫,而我的父母和族人却没能幸免……”从高处坠落的泪水在地板上留下一个个清晰可见的水点……

  “我因约定而化形,不成想修为不足,失了记忆。现在想起来,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……”

  “那你这样上街,不怕被那些高魂力的歹人发现吗?”

  “至少在史莱克城里,他们还不敢妄自动手。”

  唐雨格始终未发一言,却突然开口,“我翻查过唐门的典籍记载,魂兽若是十万年化形,只要过了七十级的门槛,就再无兽体,是一个真真正正的人类了。”

  突然,刘锋拉过白秀秀的手,将自己的全部徽章放在她的手心里,“疯子,你这是干什么?”

  刘峰支吾半天,“……自从参加史莱克考试以来,你帮了我们不少……甚至要没你帮忙,我也进不了史莱克。现在老大不在,我挣钱能力有限……你快到七十级了,这、这些徽章,你就拿去卖天材地宝吧。”

  话音刚落,钱磊笑嘻嘻地勾住刘锋的脖子,“疯子,你这不厚道啊,这事是怎么能忘了我呢?”两手一掏,“秀秀,平日金胖子花钱的地方多,手头有点紧,我就这些了。”

  “好像就你们俩多讲义气似的……”蓝梦琴一把抱住白秀秀的胳膊,“我的好姐妹,还用得着你们来操心?”

  “秀秀姐姐,你放心,有我们大家在,肯定不会有任何问题的!”

  再说什么别的话就显得多余了,白秀秀轻轻抹掉眼泪,“嗯!”,眉眼弯弯,还是那个漂亮的小仙女。

  

  “你们怎么到这种地方来了?看你们这穿着也不想普通人家。”

  唐舞麟握紧古月娜攥得发白的手,“我们是逃出来的……”

  敏玉有些不可思议,“逃出来的?”

  “是,在家里,我们也算是顶梁柱,被各种各样的责任束缚,”古月娜接了话头,“我们两个能结合,本就不容易了,可……”回身,轻轻拍了拍熟睡的轩宇,“孩子还小,我们不希望他早早就和我们身上的责任绑定在一起……我们希望他可以过得开心、自由……”

  “孩子有孩子自己的路,哪能让大人给他做选择?”敏玉又给他们续上热水,“就像我们家那孩子……”回头看着那相片,不知觉就出了神……

  

  夜间海边时常出现小风雨,强劲的海风擦过窗户,留下心惊的颤音……

  “大娘。”

  “害,又想那些伤心事了”敏玉恍惚一会儿,笑着讲到,“你们小夫妻若不介意,陪我这老婆子聊聊天可好?”

  “那自然是好的。”笑着的古月娜少了份冷清,多了份烟火气……

  “我们一家也是命苦,孩子五岁时,我丈夫出海没了影,孩子倒也是争气。”每个母亲提起自己的孩子总是一脸的自豪与骄傲,“六岁觉醒武魂是六级魂力,到十二岁的时候,又考上了史莱克学院。”敏玉拿起桌上的相框,看着其中的少年,眼睛里的温柔都要溢出来了,“那天孩子的老师、同学都来跟我贺喜,他自己也高兴地不得了,那一夜他在床上滚了一晚没睡。我的孩子我清楚,在史莱克他既努力,又肯下功夫。毕业的时候,他打电话来,说他进内院了,要接我去史莱克城住。”

  “那年他满十八了,”屋外的雨点打得越来越急,“孩子立志要进联邦军队,我在史莱克城人生地不熟,自是不愿留在那里,就拒绝了孩子。可没想到啊……”

  “不过几月的光景,他的同学就双手捧着孩子的骨灰回来见我,说是联邦指挥失误,在战场突发意外牺牲了……”言毕,敏玉再也抵不住心中悲伤,失声痛哭。

  唐舞麟和古月娜听出了画外音:这个学生分明就是和轩宇一样的情况!

  “您、您就不会上诉吗?”唐舞麟也是气急了,“那么大一个人没了,就简简单单一句指挥失误,给打发了?”

  “我也不过是个老婆子,别说现在,就算是三十年前,我也无力上诉啊……”敏玉擦擦眼泪,“幸好,还有他的同学接济我,带着我看病,帮我买药,这才熬过那段日子。可是,听说那心善的孩子也是二十年前牺牲了……”

 

  




评论(1)
热度(4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书悦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